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缅天然气管道缅甸段贯通

2013年06月05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5月28日中缅油气管道工程(缅甸段)天然气管道工程建设全面完成,达到投产试运条件,原油管道工程完成94%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经过3年建设,截至5月28日中缅油气管道工程(缅甸段)天然气管道工程建设全面完成,达到投产试运条件,原油管道工程完成94%,项目进度、投资和质量受控。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6月4日发布了上述消息,缅甸曼德勒中缅油气管道调控中心调度员王洋龙表示,“天然气管道已具备投产条件,我们在持续完善SCADA(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随时等待投产指令。”

  目前,中国进口油品的80%左右要经过马六甲,一旦发生紧急状况,国内原油供应便会受到影响。中缅原油管道设计年输原油2200万吨,天然气管道年输天然气120亿立方米。中缅原油管道使来自中东的原油绕过马六甲海峡,经由印度洋在缅甸上岸,由管道输送到中国。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