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蒙牛百亿港元全面收购雅士利

2013年06月19日 06:59 来源于 财新网
蒙牛提出现金收购及现金加股权收购两种方案,交易超过百亿港元,收购完成后,蒙牛占雅士利股份将超过75.3%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 屈运栩)6月18日下午,蒙牛乳业(02319.HK)与雅士利(01230.HK)在港交所发布联合公告称,蒙牛乳业将以100多亿港元的代价全面收购雅士利,其中包括雅士利已发行股本的全部股份,以及注销雅士利全部尚未行使的期权。

  根据公告,雅士利共发行股份35.59亿股,根据现金方案项下每股3.50港元的代价,雅士利全部已发行股本估值约为124.57亿港元;雅士利还有总额约1.355亿港元的未行使期权。收购前,张氏国际占雅士利股份约为51.3%,CA Dairy 持股约24%,其他股东持股约24.7%;收购完成后,蒙牛占雅士利股份将超过75.3%。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