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汇报银行构想 正式申请尚未开始

2013年09月07日 21:01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巴巴有意筹建全业务类型但不使用现金的网商银行,能否获得上层支持至关重要

  【财新网】(记者王姗姗 杨璐 见习记者 吴红毓然)中国人民银行于周五(9月6日)召开会议,听取了阿里巴巴集团关于筹建网商银行的设想汇报。

  一位接近央行的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阿里巴巴方面对央行汇报称,网商银行的筹建可落址于温州,“一方面温州民营经济发达,网商也多;另一方面也是支持温州金融改革创新”。

  “银行有的业务他们都想有,不过他们强调只是服务网上的客户。”这位人士转述到,与传统银行相比,阿里巴巴对该网商银行的设想是完全不使用现金,甚至没实体线下网点,“美欧就有这种网商银行”。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