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盛地产停牌 大股东或私有化

2013年10月21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恒盛地产的大股东为熔盛重工创办人张志熔,持股68.39%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李慎)恒盛地产10月21早公告称,普通股股份及债务证券全部暂停买卖,停牌前报1.24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或将提出私有化的公告。

  据了解,恒盛地产的大股东为熔盛重工创办人张志熔,持股68.39%。上市公司私有化是指由上市公司大股东作为收购建议者所发动的收购活动,目的是要全数买回小股东手上的股份,买回后撤销这家公司的上市资格,变为大股东本身的私有公司,即退市。

  目前恒盛地产市值96.63亿港元,较6个月前财务报表上的资产净值236.02亿港元,折让59.1%。截至6月底,恒盛账面现金及受限制现金29.3亿元人民币;其短期债务却从人民币61亿元升至人民币81亿元;资产负债率从去年底的68.8%上升至78.5%。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