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熔盛重工发预警 上半年预计亏损

2013年07月08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承认面临资金紧张的压力,正争取银行及金融机构重续现有信贷融资额,并向政府及集团主要股东寻求财务资助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 实习记者 黎慧玲)中国最大民营造船企业熔盛重工(01101.HK)上周末发出业绩预警,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出现净亏损,主要原因是造船市场持续萎缩,船舶订单及价格较上一年度大幅下跌。

  熔盛重工同时对近期媒体有关报道作出说明。公告称,本月2日,部分在人力重组及优化调整过程中离职的工人围堵公司南通生产基地总部大门,经公司管理层向他们解释公司政策后,工人撤离了总部大门。

  公司承认正面临资金紧张的压力。熔盛重工解释称,全球造船业市场需求持续下滑,船舶订单价格下降,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收紧信贷融资额,是造成资金压力的主要因素。为紧缩现金流出,公司延迟向供应商及工人付款,但没有发生分包商将薪金挟带私逃事件,也没有供应商将南通生产基地的机器运走。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