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事 > 正文

力拓CEO:更加灵活面对变化

2013年11月01日 21:08 来源于 财新网
西澳3.6亿吨铁矿石扩产计划可能在今年年底最终确定

【财新网】(记者 蒲俊)这是山姆·威尔士(Sam Walsh)今年1月就任力拓(Rio Tinto)CEO后第四次来到中国。“这样的次数显示了中国作为力拓最重要市场的地位,他当然也乐于见到中国经济近期的稳定发展。”11月1日他在北京对财新记者说。

10月中旬,力拓公布了相当强劲的第三季度生产报告。铁矿石当季产量达683万吨,出货680万吨,较去年同期分别有2%和4%的增长。得益于位于蒙古的Oyu Tolgoi铜金矿投产以及美国犹他州Kennecott Utah铜矿项目的复产,力拓的铜产量达到16.23万吨,同比增长23%。

今年8月末,力拓在西澳的铁矿石产能扩产至2.9亿吨,较原计划时间提前四个月完成,支出也比预算少了4亿美元。对下一阶段西澳铁矿石项目3.6亿吨的扩产,力拓持较为谨慎的态度。目前港口和铁路方面的扩建已经在进行当中,但矿山的扩产计划还没有最终决定,可能在今年年底出台,优先选项是挖掘现有矿山的潜能。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