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刘跃珍空降接任中石油集团总会计师

2014年01月14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刘跃珍原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会计师,此前并无石油系统任职经历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集团)总会计师温青山遭协助调查之后,已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刘跃珍接任该职位。刘跃珍虽在财会行业拥有逾30年的工作经验,但在此之前并没有在中石油或石油系统内的任职经历,属于空降接任。

  中石油集团网站近日在集团高层介绍的页面上悄然添加了这一新成员的照片和履历,并称其自2013年12月任中石油集团总会计师、党组成员一职,但一直未有正式的新闻发布。

  据财新记者了解,在总会计师的任上,温青山主要负责中石油的资金筹集和运用,并参与国际业务谈判、石油贸易结算、临时资金拆借等财务事宜。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