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高通及IDC公司正接受发改委反垄断调查

2014年02月19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官员称,两起调查没有任何背景,与工信部2013年年底发放4G牌照没有任何关系,调查完全源于举报,是纯粹的反垄断执法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国家发改委近期正在针对美国IDC公司和高通公司进行价格反垄断调查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和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在今日(2月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此做出确认。

  许昆林称,对于IDC和高通公司公司的调查都是源于举报。2013年5月,国家发改委收到举报,反映IDC公司对中国的通信设备制造企业收取歧视性高价的专利许可费,排出限制市场竞争,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后发改委决定在2013年6月针对IDC公司反垄断调查立案。在这之后不久,发改委又接到相关的协会、企业针对高通公司的举报,反映其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歧视性收费,发改委随后展开了调查。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