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谈香港内地冲突与竞争|特稿精选

2014年03月06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商界人事 李嘉诚和他的时代
对于抢购奶粉、内地孕妇产子等问题,李嘉诚认为不要因社会表象而误读港人的民族认同心;对于上海自贸区带来的冲击,李嘉诚则认为合作机会多多,香港应当自强不息
2013年岁尾,香港,李嘉诚在办公室接受财新记者专访。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近一段时间来,香港内地冲突不时见诸报端,包括抢购奶粉风波,内地孕妇赴港产子,均在民间激起广泛争论。上海自贸区的启动,则对香港工商界构成了现实的竞争压力。对于上述两个焦点话题,香港首富财李嘉诚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均给出了他的看法。

  对于内地人赴港挤占资源,李嘉诚称,“香港人是很真心的,我们不要被社会一些表面现象,扭曲港人对民族认同的心;我相信,认真沟通和包容,可化解矛盾。”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李嘉诚谈香港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