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毕马威: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投资现拐点

2014年03月10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中国在澳大利亚的投资额下降了10%,而同期中国在全球的投资额总体呈上升趋势;2013年,中国在澳大利亚的投资首次不是集中在采矿业,同时商业房地产投资增加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日,毕马威和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关于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最新研究报告《解密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投资(2014年3月最新版)》(Demystifying Chinese Investment in Australia, March 2014 Update)显示,2013年中国在澳大利亚的投资额下降了10%,而同期中国在全球的投资额总体呈上升趋势。

  根据毕马威和悉尼大学提供的数据,中国在澳大利亚的直接投资从2012年的101.05亿美元下降至2013年的91.15亿美元,反映了在采矿业和能源行业投资的下降趋势。从投资结构来看,2013年电力输送业占总投资额的40%,之后是采矿业占24%,天然气占21%,商业房地产占14%,农业占1%。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