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所不能

日本看好加拿大天然气出口日本前景

2014年01月22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驻加拿大大使奥田纪宏接受加国媒体采访表示,加拿大出口的液化天然气在日本有很多竞争优势
加拿大油砂市场高度市场化、大大小小的公司很多,但没有一家占主导地位的国家石油公司。 Renee Schoof/GettyImages/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郑萃颖)福岛核泄露事件后,日本核工业关停,日本企业参与加拿大天然气产业的热情倍增。日本驻加拿大大使奥田纪宏日前接受加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加拿大液化天然气在日本市场独具优势。

  奥田纪宏接受加拿大媒体《阿尔伯塔石油》杂志采访时表示,由于日本主要能源的进口已实现零关税,日本和加拿大加入泛太平样伙伴关系协定(TPP)对两国现有的能源贸易格不会有实质性影响。

  奥田纪宏认为,运输管道、液化天然气终端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低价稳定的能源供应,才是促使日本进口加拿大能源的关键。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耿金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