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孵化器】食品包装袋不再是垃圾

2014年05月25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环保
以色列企业Tipa研发百分百生物可降解食品包装,使用完毕后可在180天内完全自然分解
2014年5月22日,广州大剧院,李嘉诚基金会在全球范围甄选出的七个高科技创业项目在中国巡展,图为研发百分之百生物可降解食品包装塑料的Tipa创始人在推介会上做展示。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实习记者 刘虹岑 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过去一周(5月19日起),李嘉诚基金会在全球范围甄选出的七个科技创业项目,先后在北京、西安、苏州、广州等城市巡展。作为众多创始人中惟一的女性,达芙娜·尼森鲍姆(Daphna Nissenbaum)带来的是生物可降解的食品塑料包装。

  尼森鲍姆所创公司名叫Tipa,在希伯来文中意指“水滴”,其主力产品是百分之百生物可降解的食品塑料包装,使用完毕后可在180天内完全自然分解。突破性的生物高聚物(biopolymer)技术,使产品兼具极佳保湿保鲜性、透明度及拉伸力,几近传统食品包装塑料,可应用于脱水、新鲜、冷藏、冷冻食品。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