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家化否认“藏匿十几亿利润”

2014年06月16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消费
上海家化新任董事长谢文坚称,公司非主营资产希望以合适的价格、合适的时间进行出售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上海家化(600315.SH)6月16日因传言停牌,晚间发布公告澄清,称被媒体报道的“藏十几个亿利润”投资情况已经在历年年报中披露。

  原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在6月14日的雪球嘉年华中透露,上海家化在投资领域“藏了十几个亿”的利润。此言一出,外界质疑上海家化隐匿利润、账目造价、损害股民利益,上海家化于6月16日全天停牌。

  葛文耀在当天的活动发言中说,2013年上海家化的净利润为8亿元,还有1.7亿元的股权激励成本。此外,在投资领域还藏有十几亿元的利润,资产包括一些酒店、股权等。但媒体报道发酵后,葛文耀连发数条微博,称其言论被媒体误读。葛文耀解释称,其“十几亿的利润”是基于家化卖掉投资项目后的收益估算。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