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要闻 > 正文
汽车

沃尔沃:完全实现自动驾驶还需15年的时间

2014年06月19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自动驾驶不是单一技术,而是与基础设施、政策、法规等密切相关的社会工程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世耘)6月19日,在由新浪汽车主办的“未来新声场”活动中,沃尔沃汽车集团(以下简称沃尔沃)研发高级副总裁彼得▪默滕斯表示,要完全实现自动驾驶,还需要15年的时间。目前沃尔沃的自动驾驶主要是支持驾驶员进行安全驾驶。

  “驾驶员要想在开车时候看报纸,还至少需要15年的时间。”彼得▪默滕斯对财新记者表示。2013年年底,沃尔沃宣布启动全球首个大规模自动驾驶公众路试项目——“Drive Me”, 该项目由瑞典政府批准并支持,并与与当地政府、交管部门、科研机构展开深入合作,第一次把实际交通环境中的所有因素囊括了进来。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