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士基成立2M联盟再探中国底限

2014年07月10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马士基航运剔除了原P3联盟的一家成员,削减运力规模,使得整体市场份额不超过30%,希望藉此通过中国反垄断审查,并实现规模效应
2011年4月14日,马士基的货运船抵达荷兰鹿特丹。 FRANK VAN BEEK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包志明)7月10日,马士基航运宣布将与全球第二大班轮公司地中海航运有限公司(MSC)在亚欧、跨大西洋、跨太平洋航线上进行为期10年的船舶共享协议(VSA)。该船舶共享协议将被称为2M,这将取代马士基航运在这些航线上所有现存的船舶共享协议及舱位购买协议。

  “2M预计将于2015年初开始实施,具体日期视信息报备及相关方批准为准。”马士基航运相关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此前的6月17日,中国商务部刚刚否决了由马士基航运、地中海航运和达飞海运3家航运企业设立的P3联盟。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