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要闻 > 正文
汽车

江淮汽车重组方案公布 或募集近6亿资金

2014年07月10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江淮汽车公布重组方案,通过换股吸收合并的方式,吸收江汽集团。其中江汽集团估值近64亿元,江淮汽车或为此募集6亿元流动资金
2008年11月18日,广州车展,江淮汽车。 任玉明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7月10日晚间,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发布题为《关于公司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的重组预案,拟通过向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汽集团)全体股东发行股份的方式,吸收合并江汽集团。重组完成后,江汽集团予以注销,江淮汽车成为存续公司,承继及承接江汽集团的所有资产、负债、权利、义务、业务、责任等。

  方案显示,本次被合并方江汽集团资产预估值为63.98亿元,调整后的换股价格为10.12元/股,因此本次换股吸收合并新增股份总数约为6.32亿股。由于江汽集团目前持有江淮汽车35.43%的股份 (455,288,852股),江淮汽车因本次换股吸收合并而取得的该部分,江汽集团股份将在换股吸收合并中予以注销,因此江淮汽车因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实际新增股份的数量约为1.77亿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