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铝混合所有制改革加速

2014年08月06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铝公司正在制定改革路线图,并推进旗下三家企业的员工持股、技术骨干持股试点。亏损严重的电解铝板块有望成为引资重点
资料图:中国铝业。 吴军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晓景)深陷亏损泥潭的中铝公司正在将加速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脱困的途径之一。来自中国证券报的消息称,中国铝业的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正在研究制定公司全面深化改革制订路线图和时间表。

  此前的6月,中铝已宣布与杭州锦江集团共同设立合资公司。上海有色金属网的分析师王春辉认为,中铝公司自去年提出改革动向之后,确实有具体动作。比如在广西等地与其他公司合作建立自备电厂等。他认为在中铝内部引入民营资本,有利于激发其自身的业务活力。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