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再投130亿 计划明年量产页岩气26亿方

2014年10月20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几年来中石油在页岩气的累计投资已有约70亿元,截至10月中旬,投入试采井23口,累计生产页岩气2.04亿立方米,计划明年新投产179口页岩气井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尽管今年的资本开支计划比去年减少了7%,上游勘探开发领域的支出计划也是稳中略降,但是中石油页岩气领域的投资却毫不吝啬。财新记者近日获悉,中石油在今年到明年上半年,计划在四川盆地的长宁、威远、昭通等页岩气区块领域投入130亿元。

  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总经理马新华向财新记者介绍称,这几年在页岩气领域的累计投资已有70亿元,完钻44口井,获气43口。井均测试产量7.5万立方米/日,其中水平井25口,井均测试产量12万立方米/日。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