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江淮汽车重卡出海 寻求海外业绩突破

2014年11月18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海外投资
江淮汽车的国际战略由产品输出向技术与资本输出转移,路线从南美到北美,从海湾地区到东西欧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亮)11月17日,委内瑞拉交通部采购江淮汽车的首批200台重卡在上海发运。截至今年三季度,国内绝大多数自主品牌车企利润下滑,其中江淮汽车三季度单季亏损4058万元。江淮汽车与委内瑞拉交通部签订的5239台重卡订单,成为中国重卡出口大单,为江淮汽车打开了新的突破口。

  此次在上海海通码头启程发运的首批200台订单,交付的车型主要为江淮格尔发重卡,包括牵引车、自卸车以及水罐车。

  在国内市场对自主品牌需求乏力的局面之下,江淮汽车着力于海外市场的各路出击。据江淮汽车国际公司副总经理张鹏介绍,由于国外需求放缓、出口国家技术升级加快,以及贸易壁垒等因素,江淮汽车的国际战略由产品输出向技术输出与资本输出转移,路线从南美到北美,海湾地区到东欧以及西欧。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