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余卓平:基础设施规划要各路神仙认可

2015年01月14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余卓平认为,推动电动车基础设施建设首先要明确归类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琨)“现在电动车的大背景是车比基础设施跑得快,各路神仙都在发力,但是如何有序建设,缺乏系统规划。”1月14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5)“电动汽车基础设施”专题讨论中,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余卓平表示,同济大学的相关课题研究预计今年5月完成。

  余卓平认为,目前基础设施建设的问题是归类不明确。他介绍说,课题将电动车基础设施归为以下四类:第一,私家车基础设施,也就是居民区停车位充电桩; 第二,上班时间的补电设施,也就是工作场所充电桩;第三,公共场合的应急充电设施,城市应急充电的规划要结合交通流量、城市形态,同时需要统一标准;第四,包括公共、未来城市物流等商业车队配套的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