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魅族引入阿里、海通 首轮融资6.5亿美元(更新)

2015年02月09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魅族科技副总裁李楠对财新记者称,阿里是纯粹的财务投资,后续会与阿里在战略和业务上开展一系列合作。市场关注强势股东阿里会给魅族带去怎样的影响

  【财新网】(记者 覃敏 屈运栩)今日(2月9日)上午,魅族科技正式宣布完成首轮6.5亿美元融资,其中阿里巴巴领投5.9亿美元,海通开元基金投资6000万美元,各方目前未透露融资对应的股权分配情况。

  魅族科技副总裁李楠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阿里是纯粹的财务投资,后续会与阿里在战略和业务上开展一系列合作。

  去年12月下旬,李楠曾对财新记者透露,魅族截至那时仅引入了一家外部投资者。“这家外部投资者既不是格力也不是阿里,而是一家纯粹的财务投资者”。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