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交通部新规为淡水河谷大船入华铺路

2015年02月10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关40万吨大船的设计参数几乎按淡水河谷的同型矿砂船量身打造。新规颁布后,中国将可以按照新标准对港口重新核定,以确定哪些港口可以允许40万吨大船停泊
资料图:淡水河谷的logo。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中国交通运输部近日在内部印发了一则有关40万吨大船设计规定的公告,有业界人士认为,这是在为放行淡水河谷的大船进行政策上的准备。

  世界三大铁矿石厂商之一的淡水河谷一直想让自己的40万吨大船能够直接在中国的港口靠岸,多年来受到中远等中国航运企业的反对而未能成行。官方的理由是:中国的港口没有停靠40万吨以上大船的能力,因此按照相关规定,40万吨以上的大船不能直接停靠。但自从去年以来,情况开始出现松动的迹象。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