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地产

毛大庆创业的危与机

2015年04月14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万众创业浪潮的推动下,目前国内创客孵化器、创业咖啡馆风起云涌。过度扩张,供应过剩,将是共享式办公空间模式的最大风险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万科前高管毛大庆近日拿到了创业公司优客工场(UrWork)的营业执照,以46岁的“高龄”加入创业潮流。 UrWork或优客工场,公司的名字让人轻易联想到美国的WeWork和李开复的创新工场,而毛大庆要做的正是这两大模板公司的结合——联合办公社区租赁及创投孵化平台。

  联合办公概念源于美国的WeWork,它在新建开发区以折扣价租下写字楼,将办公空间分成小块的独立空间,出租给小型初创公司,并提供配套服务。WeWork目前在纽约租赁了约16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场地,去年营收预期约1.5亿美元的,利润率达30%,今年营收计划增加到4亿多美元。去年12月,WeWork完成一笔3.55亿美元的融资后估值高达50亿美元。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