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海油一季度收入锐减40%

2015年04月24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的影响,中海油的实现油价同比减半。中海油将把勘探工作更多集中在中国海域,同时把更多的资本开支放在成熟区和滚动区,减少新领域和高风险油气井的投资
2010年10月13日,北京中国海洋石油总部。 木森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883.HK,下称中海油)4月24日发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受到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影响,其油气销售收入同比下降39.9%,约为355.4亿元人民币;平均实现油价为53.4美元/桶,同比下降49%,比去年同期104.63美元/每桶的实现油价几近腰斩。

  中海油首席财务官钟华在一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上指出,中海油一季度的实现油价与国际油价的下跌幅度一致。他还称,在低油价环境的挑战下,中海油延续了降本增效的经营战略,一季度资本支出约159.4亿元,同比下降15.7%。其中勘探资本支出同比下降34.9%,约为32.7亿元;开发方面的资本支出为109.85亿元,下降8.8%;用于生产的资本开支基本保持不变,除勘探开发和生产以外的资本支出大降88%。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