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铁物获90亿美元非洲铁路合同

2015年06月02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坦桑尼亚和邻国肯尼亚在南部非洲区域交通枢纽地位的激烈竞争,促使中方企业获得大单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今日(6月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人士对财新记者确认,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 (下称中国铁物)将为非洲坦桑尼亚修建一条长度2561公里的标准轨距铁路,总金额约90亿美元。该铁路计划于6月开工建设,为客货混行的普速铁路,设计客运时速120公里、货运时速80公里,采用中国技术,建成后达到中国国铁一级标准,

  在路透社此前一日的报道中,坦桑尼亚交通部长西塔(Samuel Sitta)透露了上述交易的初步信息,报道称中资财团将为该项目提供10%的资金,而担任财务顾问的Rothschild公司正敲定通过银行为项目融资的手续。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