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百度投资华视传媒、16wifi 布局O2O入口

2015年06月05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后来的入局者,百度选择了腾讯、阿里巴巴忽视的公共交通领域进行布局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晓景)WiFi成为BAT移动布局的又一必争之地。6月4日晚,华视传媒发布公告称,旗下子公司华视互联已签署A轮融资增资协议,融资约1150万美元,由百度子公司领投,中科招商子公司跟投。据悉,华视互联持有全国18个城市,超过35000辆城市公交车辆WiFi服务的专营权,已在超过15000辆公交车上提供免费WiFi上网服务。

  有意思的是,此公告发出不久,公共交通领域最大WiFi建设运营商16wifi也宣布已完成由百度领投、荣之联等跟投的A轮融资,总金额超过1亿元。资料显示,16wifi已与国内60余城市签署公共交通WiFi建设运营协议,市场占有率已达50%以上。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地投资建设并开通运营的公交车WiFi热点数量超过3万个,签约车辆数达到15万辆。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