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多车企大幅减产 弱增长成新常态

2015年07月23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车市低迷已经传导至生产端,倍感压力的各大汽车厂商不得不采取减产的措施来降低库存
2015年6月,中国乘用车产销分别出现0.7%和3.4%的同比下滑,这是自2012年12月后首次出现月度同比下滑。资料图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7月中旬,刚刚过完13天“厂庆假”回来上班的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的员工发现,他们又要放假了。公司内部邮件通知,7月23日-8月2日,一汽-大众成都工厂将再次迎来设备检修,放假11天。

  无独有偶,长安福特也迎来了漫长的高温假,内部通知重庆生产基地将在7月25日-8月8日之间进行设备检修,放假时间长达15天。

  在6月夺得销量冠军的上汽通用则在更早前就已经开始放假减产。据上汽通用内部人士透露,以生产新英朗为主的武汉基地在6月和7月,采用做三休四(即上3天班休息4天)和做四休三的方式进行放假减产,“由于新英朗销量不如预期,现在我们每月的生产日只有15天左右,比正常少了8天,如果按每天880辆的产能计划,这两个月每月减产约7000辆。”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