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绿地15亿港元控股豪车经销商润东汽车

2015年05月18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年来,绿地在房地产主业之外,推进“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为重点的多元化战略,汽车产业便是“大消费”领域重要的核心产业板块之一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中国汽车市场持续十几年的高增长正在减速,但绿地却对这个传统产业十分看好,近几年接连出手。5月17日晚间,汽车经销商金丰投资(600606.SH)与润东汽车(1365.HK)同时发布公告称,绿地集团境外全资附属公司与中国润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润东汽车”)、Rundong Fortune(润东汽车现控股股东)签署认购协议,绿地以每股2.89港元认购润东汽车5.36亿股,总认购价为15.50亿港元,获得得润东汽车投票权的30%,成为控股股东。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