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将收购两个俄油气田49%股权

2015年09月04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鲁斯科耶油气田和尤鲁勃切诺-托霍姆油气田的勘探开发权都曾易主,搁置数年未进入开发阶段,中石化面临地质条件复杂、基础设施匮乏等多重挑战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胜利日阅兵仪式当天,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共同见证下,中俄双边油气合作项目再下一城。9月3日,董事长王玉普与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下称俄油)总裁谢钦在北京签订协议,收购俄油所属东西伯利亚油气公司秋明油气公司49%股权。

  根据双方签署的《共同开发鲁斯科耶油气田和尤鲁勃切诺-托霍姆油气田合作框架协议》,中石化将有权收购俄罗斯石油公司所属东西伯利亚油气公司(East Siberian Oil and Gas Company ,ESOGC)和秋明油气公司两家公司49%的股份。这两家公司分别拥有尤鲁勃切诺-托霍姆油气田(Yurubcheno-Tokhomskoye)和鲁斯科耶油气田(Russkoye)的开发许可证。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