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SMG高管加盟领衔 阿里联手新浪进入体育产业

2015年09月09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体育CEO张大钟表示,阿里将把体育版权作为核心资产,把体育赛事做成产品,在产业链里创造版权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将“健康和快乐”定为集团两大投资方向后,其黄金交叉点——体育,今日正式被提到了战略执行层面。

  9月9日,阿里巴巴宣布已于日前成立了阿里体育集团,将升级体育产业的各个环节,“让数字经济重塑体育产业的整个链条”,把体育与集团现有业务板块进行整合。事实上早已布局体育产业的阿里,将要大干一场。

  新成立的阿里体育集团由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新浪体育和马云旗下的云锋基金共同出资。原SMG副总裁张大钟出任阿里体育CEO,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则兼任阿里体育董事长。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