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ST金路举牌者刘江东突击注册逾30家商贸公司

2015年09月21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这30多家商贸公司注册资本均为2000万元,其法人代表多为刘江东旗下胜利煤业公司员工,包括刘的司机、煤矿管理人员、卡车司机、食堂工作人员等
四川金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外景。 图自四川金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财新网】(记者 贾华杰)财新记者调查了解到,通过举牌成为*ST金路第一大股东并于日前当选公司总裁的四川达县煤炭商人刘江东,于今年三、四月间,曾突击注册了逾30家商贸公司。

  这30多家商贸公司注册资本均为2000万元,注册登记地址皆集中在达州市秦巴医贸园医贸大厦8楼。据财新记者了解,这些商贸公司的法人代表多为胜利煤业公司员工,包括刘江东的司机、煤矿管理人员、卡车司机、食堂工作人员等。

  自8月初开始,刘江东在二级市场持续大笔买入*ST金路股票,目前持有金路10%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9月15日,*ST金路应刘江东提议召开本年度第一次临时董事局会议,确认独立董事伍小泉为代理董事长,常务副总裁彭朗为代理董秘,刘江东被任命为公司总裁。该公司原董事长张昌德、董事会秘书刘邦洪于9月1日下午被德阳警方带走,涉嫌罪名为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原总裁杨寿军以身体需要休养治疗为由在临时董事会上辞职。7月14日经*ST金路董事会通过并与同日获得德阳国资委核准的浙江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借壳*ST金路的重大重组事项也因此遭遇波折。(参见财新网《*ST金路临时董事会格局再变 举牌者刘江东任总裁》)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