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金九首周成交下滑 公积金新政落地情况各异

2015年09月10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36个城市中31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跌

  【财新网】(实习记者 侯雯)楼市开始进入传统“金九”旺季。但9月首周,中指数据重点监测的各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均有下降,其中一线城市整体跌幅超3成。本周也是公积金新政公布第一周,各地落实情况不一。

  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36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跌23.1%,其中31个城市环比下跌,占整体比例86%。具体来看,一线城市环比跌幅最大,为37.3%。二线代表城市次之,环比下跌20.1%。

  根据链家网研究院统计,9月第一周北京市二手住宅共成交2737套,环比上周下降40.1%。受阅兵假影响,9月2日-3日网签量为0。另外,从链家实际成交量来看,本周成交量较上周下降14.9%。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36486元/平方米,较上周上涨1.7%,全市成交均价仍保持稳中有涨。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