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铁总三季度净利巨降174% 亏损94亿元

2015年11月10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前三季度,中铁总负债合计3.94万亿元。虽然负债额度进一步提升,但负债率自中铁总成立以来第一次显示降低,由年中的66.32%降至当前的66.0%
据原铁道部新华网官方微博“中国铁路”消息:“新成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已于3月17日正式挂牌。”。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实行铁路政企分开。将铁道部拟订铁路发展规划和政策的行政职责划入交通运输部。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承担铁道部的企业职责。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负债合计3.94万亿元,较去年同期3.53万亿元,增4100亿元,同比增加11.6%。较今年上半年3.86万亿元,增加800亿元。《中国铁路总公司2015年三季度审计报告》显示上述数据。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中铁总负债额度进一步提升,但其总资产由年中的5.82万亿元,跃升至三季度的5.97万亿元,总资产增幅跑赢总负债。这也是中铁总自成立以来第一次在负债率上显示降低,由年中的66.32%降至当前的66.0%。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