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总货运低迷传导中车 货车板块亏损成定局

2015年08月31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货车制造成为中国中车全产业链中唯一一个营收下降板块,货车制造企业因订单稀少普遍存在大面积停工现象。中国铁路货车制造业产能已经严重过剩
中车旗下的北京二七车辆厂的工人们正在车间忙碌着。二七车辆厂主要承担货车车体的生产。 田宝希/CFP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 601766 .SH)动车组板块订单充盈的“幸福”模式下,不被外界所关注的货车板块近年来订单一路走低,中国中车上周发布的半年报显示,2015年上半年中国中车货车业务收入44.49 亿元,货车板块收入占中国中车总营业收入比例不断降低,货车板块全年亏损已成定局。

  2013、2014年和2015年上半年,中国中车货车板块营业收入分别为114.69亿元、74.34亿元和44.49 亿元,货车收入占总营业收入比例持续降低,分别为11.54%、6.21%和4.77%,目前货车制造已是中国中车全产业链中唯一一个营收下降板块,2014年降福已达35.18%。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