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遭华润抛售股权后,沃尔玛自行接盘

2015年11月19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沃尔玛以33亿回购和华润深国投合资公司35%股权,价格略低于挂牌价格。华润此前将9家沃尔玛亏损店铺均作价1元出售
沃尔玛配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侯雯)沃尔玛华润深国投将彻底分家的消息于11月18日落地。沃尔玛宣布,公司将收购与华润深国投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的21家公司共计35%的股权,涉及金额为33亿元。双方已经签署了相应的股权转让协议。

  由于华润深国投系国资,此笔交易的完成仍需取得中国政府相关部门的审批,一旦获批,华润深国投将不再持有沃尔玛的股权,交易涉及的21家沃尔玛店铺将成为纯外资。

  早在今年9月,该笔交易已经启动。根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9月29日的挂牌信息,华润旗下华润深国投拟以合计33.35亿元的挂牌价格,转让所持的21家沃尔玛35%的股权项目和相关债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