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剑阁:全面引进“教育立国”办学信念

2015年12月16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将全面引进以方“教育立国”的办学信念,提倡独立自由思考、敢于挑战权威的学习风气,移植以色列“鼓励探索、包容失败”的创新基因,在中国广东省培养世界前沿理工人才
李剑阁表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将全面引进以方“教育立国”办学信念。 梁莹菲/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王婧)12月16日,66岁的李剑阁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首任校长的身份亮相建校启动仪式。他在致辞中表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将全面引进以方“教育立国”办学信念,提倡独立自由思考、敢于挑战权威的学习风气,移植以色列“鼓励探索、包容失败”的创新基因,在中国广东省培养世界前沿理工人才。

  在不同岗位服务社会46年,李剑阁仍然认为,能够担任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首任校长“非常激动”,并称这是“一份很大的光荣和很重的任务”。他解释,自己之所以乐意接受这一聘请,是因为他视教育为民族灵魂传承的神圣工作,国家振兴、民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而优秀的理工教育是科技创新的源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