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石:你拿走“万科”两个字,那又怎么样?

2015年12月17日 20:58 来源于 财新网
王石首次明确表态对新大股东宝能系不欢迎的态度
资料图: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 黄潇/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12月17日,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万科总部会议室发表内部讲话,明确表态对新大股东宝能系的不欢迎态度,并直指宝能系信用不够,可能对万科未来评级、声誉带来负面影响;并担心以多层高杠杆融资资金“野蛮”收购万科的宝能系,未来以万科为资本运作平台,向有损股东利益、客户利益的方向恶性发展。

  这是王石首次在内部旗帜鲜明的表态对第一大股东宝能系的不满,以及管理层坚定一致的对抗态度。据财新记者了解,从宝能系近期低调、急速增持万科股份到20%的时候,万科管理层已经明确,自己和这个新任第一大股东之间的战争开始了。(详细内容见财新网报道“宝能系续增万科至22.45% 股东管理层战争打响”)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