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士基航运去年业绩下滑44%

2016年02月14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四季度更是亏损1.8亿美元。这是马士基航运自2012年一季度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
2016年1月22日,山东青岛港一艘“马士基”货轮在装载外贸集装箱。 俞方平/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全球最大航运企业马士基航运近日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其2015年全年盈利13亿美元,同比下滑44%,其中四季度更是亏损1.8亿美元。这是马士基航运自2012年一季度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

  需求疲软,运力过剩、运价暴跌是马士基航运盈利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马士基航运在财报中表示,2015年全球集装箱运输需求量接近于零增长,而集装箱运力增长则达到了8%。其中,欧洲、西非和南美东岸主要市场需求均为负增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