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通讯局启动吊销亚视牌照程序

2016年02月23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距离亚视的免费电视牌照于今年4月1日届满已不足六周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下称通讯局)2月22日宣布,由于香港本地电视台——亚洲电视有限公司(下称亚视)违反相关法例和牌照规定,决定根据《广播条例》,启动暂时吊销亚视本地免费电视节目服务牌照30天的相关程序。

  通讯局表示,已于同日向亚视发出书面通知,亚视可在28天内作出申述。

  不过,亚视的免费电视牌照将于今年4月1日正式期满,距今尚不足六周,而暂时吊销亚视免费电视牌照的程序需时。通讯局指出,部分人士可能认为施加惩处没有什么意义,但作为广播业独立监管机构,该局有责任根据法例和牌照规定履行法定职能,并在有需要时施加与持牌机构违规的性质及严重程度相称的规管惩处。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