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铁总力推车辆自主修 中车利润增长遇阻

2016年02月26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铁总要求所属检修企业在新造机车交付时,向中国中车索要图纸等技术资料,以便加快消化核心技术,打破其维修技术封锁
据原铁道部新华网官方微博“中国铁路”消息:“新成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已于3月17日正式挂牌。”。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实行铁路政企分开。将铁道部拟订铁路发展规划和政策的行政职责划入交通运输部。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承担铁道部的企业职责。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从两年前开始强调自己修理机车车辆,这将为中铁总省下一大笔维修支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601766.SH)原本寄望依靠维修扩大盈利,现在却因客户态度变化损失不少订单。

  机车车辆维修是一个百亿级的大市场。2015年中国中车国内业务总订单2077亿元,其中维修订单280.35亿元,占比13.5%。这一市场在2014年走到一个重要节点。中国中车相关人士曾对财新记者表示:从2014年起,动车组开始进入大批量返厂维修期,将给中国中车带来可观收益。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