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总货运释诚意 首次对接企业签约

2016年04月17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16日,盛光祖和与张瑞敏在青岛签订铁总与海尔战略合作协议。这是铁总一把手历史上第一次拜访企业洽谈项目。未来中铁总还将为海尔的大型工业园直接接入铁路专用线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 张而弛)昨日(4月16日),中铁总总经理盛光祖和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在青岛签订运输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中铁总历史上首次直接与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亦是中铁总一把手第一次主动拜访企业洽谈项目。

  签约同时,济南铁路局和上海铁路局分别向哈尔滨和乌鲁木齐各发出一列“海尔家电特许列车”。

  中铁总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本次合作具体执行方是中铁总旗下的各铁路局、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铁快运)和海尔旗下的日日顺物流。其中中铁快运和日日顺物流负责铁路线以外的运输服务,即所谓“站到门”和“门到站”运输,中铁总各铁路局负责铁路线上运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