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联想加码风投 启动5亿美元二期基金

2016年05月05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5亿美元全部来自联想集团,人民币与美元资金预计各占一半。联想今年将以独立子公司方式分拆出十余家企业,从外部引进新投资人,以加速孵化新业务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联想集团3月宣布调整组织架构之后,集团内新组建的各大业务集团正依次亮相。5月4日,联想创投集团(下称联想创投)正式启动5亿美元二期基金,将投资范围从天使轮为主扩大到早期为主、持续跟投,投资方向定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机器人、物联网和消费升级等。

  联想创投的前身为联想云服务业务集团。3月18日,联想宣布,将该集团内产品相关的个人云服务团队并入各业务集团,并组建专注于投资的联想创投,依旧由联想集团CTO贺志强领导。联想创投旗下包括成立于2010年的乐基金,投资的企业包括乐逗游戏、Face++等,其一期基金为1亿美元加6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