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民航局约见航司 开出多张罚单

2016年05月09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航安全事故或事故征候过去也经常发生,但民航局在处理方式上一般采取内部通告,处罚也以罚款为主。这次将行政执法公开化,置于公众视野中,可视为民航局行政处罚的新常态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针对航空公司近期频繁发生安全事故,国家民航局(下称民航局)于近日约谈多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并开出“罚单”。

  民航局官网显示,民航局于5月5日先后约谈厦门航空、东方航空、奥凯航空三家国内航空公司,以及泰国东方航空公司(下称“泰东方”)和阿联酋航空公司两家国外航空公司。处罚措施包括暂停新增航点、现金罚款,还有机长等相关人员受到行政处罚。

  民航局公布的信息显示,从1月23日5月1日,五家航空公司分别发生严重事故征候。事故征候指航空器运行阶段或在机场活动区内发生的与航空器有关,不构成事故但影响或可能影响安全的事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