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车或在俄乌拉尔地区建厂生产动车组

2016年05月12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乌拉尔地区是俄罗斯传统采矿、机械、冶金、化工等重工业技术集中地区,该地区有组建动车组工厂完备的基础设施。此外,本地化生产意味着中国中车要向俄方企业输出技术
上海,中国中车标志。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俄罗斯莫斯科至喀山高铁(下称莫喀高铁)项目近日取得多项重要进展。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601766.SH)人士对财新记者确认,目前中俄双方初步设想是在俄罗斯莫斯科郊区或乌拉尔地区新建工厂,该工厂将为莫喀高铁线路研制和组装列车。

  该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上述消息是在4月25日-4月27日举行的中俄高铁合作联合工作组第六次会议上确认的。

  本次会议由国家发改委(下称发改委)主办,中方代表团由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和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副总经理黄民率领,俄罗斯代表团由俄罗斯交通部副部长齐杰诺夫和俄铁公司第一副总裁米沙林率领。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601390.SH)、中国中车、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通号03969.HK)等相关企业参加了分组讨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