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两大电网拟建公共充电桩仅占国家目标3%

2016年05月25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配套成本太高,目前仍未看到成熟的盈利模式,影响电网热情
江西宜春,城北电动汽车充电站投入运营的电动汽车充电桩。 邹海斌/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未来全国大规模建设公共充电桩,将主要依赖民营资本。从两大国有电网公司发布的未来计划看,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对此热情不高。

  南方电网5月25日对外宣布:《“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下称《规划》)已编制完成。

  南方电网提出:到2020年,其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上的总体投资规模将超30亿元,计划建成集中式充电站674座,公共分散式充电桩2.5万个。

  《规划》分析称,到2020年,南方五省区全社会电动汽车保有量预计为80万辆,需建设集中式充电站2654座,分散式充电桩72万个。这意味着南方电网将放弃这5个省区的绝大部分充电桩市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