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联想调整手机业务 加大渠道和品牌投入

2016年06月01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将主推ZUK、MOTO两大系列产品,用两年的时间调整战略,投入广告之外着重线下渠道

  【财新网】(记者 覃敏)在手机业务接连失意的联想正试图回归正轨。5月31日,联想旗下互联网品牌手机ZUK召开新品发布会,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移动业务集团联席总裁陈旭东提及联想手机业务调整时表示,联想未来将主推ZUK、MOTO两大系列产品,同时加大品牌推广、渠道建设两方面的投入。

  联想2010年正式成立了手机部门,依靠运营商渠道,凭借千元智能机,联想依靠“机海”战术取得了不错的市场份额,一度成为“中华酷联”之首。随着互联网时代到来,电商模式对传统的手机市场形成冲击,运营商渠道不再补贴,联想手机与酷派、中兴等一众依靠运营商渠道兴起的厂商面临危机。2016年第一季度,市场研究机构赛迪的报告显示,华为、OPPO、vivo、小米、苹果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前五名,联想手机已经在中国市场跌出前五。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