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巴拿马运河6月开通 中国造船业受益

2016年06月08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巴拿马运河的船舶载箱量先从此前的5000箱增加至1万箱左右,运输经济性得到提升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国际贸易主要航道新巴拿马运河将在6月26日通航,全球航运市场以及造船市场的变局已经开始,大量巴拿马型船将逐步被船体更宽的新巴拿马型船替代。

  5月30日,舟山长途岛的金海重工码头上,一艘长300米,宽48.2米,能载9400个标准集装箱的巨轮“MSC PALAK”号被交付给全球第二大集装箱航运企业地中海航运。仅仅3天后,6月2日,另一艘同型号集装箱船“MSC Branka”号也在沪东中华船厂交付给地中海航运。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