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蔡澈:奔驰并无投资Uber计划

2016年06月12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蔡澈问卡兰尼克,为何一个成立7年还未盈利的公司可以获得接近戴姆勒公司的估值?
戴姆勒CEO蔡澈称没有投资Uber的计划。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传统汽车企业对谷歌、Uber等新晋者有着截然不同的态度。就Uber而言,它先后获得包括丰田汽车以及中国广汽集团在内的数家整车企业青睐,彭博社6月8日报道称,Uber还与菲亚特探讨共同开发无人驾驶汽车。但戴姆勒CEO蔡澈(Dieter Zetsche)对投资Uber并没有兴趣。“我们只做可控的战略投资。”蔡澈说。他把Uber视作未来潜在的竞争对手。

  蔡澈在德国最大出版集团Axel Springer举办的投资者与科技公司会议上做出以上表态,该会议于6月8-9日在德国柏林召开。Uber CEO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也参加了这一会议,并与蔡澈一同在会议现场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