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汽与奔驰拟增资扩产发动机工厂

2016年06月13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北汽与奔驰正在构建更加深入全面的合作关系。6月12日晚间,北汽股份发布公告称,北汽与福汽集团就收购福建奔驰35%股权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股份,01958.HK)与合作伙伴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增加投资人民币40亿元(超过5亿欧元)的谅解备忘录。此次投资将用于进一步扩建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6月13日,在北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见证两家公司签约仪式。

  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隶属于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该公司为北汽股份与戴姆勒在华合资公司。工商资料显示,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三位股东分别为北汽股份、戴姆勒股份公司以及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北汽股份2015年年报显示,北汽股份持有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51%的股份,为控股股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