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云与石化盈科合作智能工厂解决方案

2016年06月16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石化盈科开发上层业务应用,阿里云提供底层的云计算平台,为中国石化行业建立一个智能工厂解决方案,中石化应用后向市场推广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中石化和阿里合作加速,和支付宝在线支付合作、共建工业品电商平台后,阿里云与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石化盈科”)6月15日宣布已达成战略合作,建立智能工厂解决方案。

  双方是在阿里云云栖大会厦门站宣布上述方案。该智能工厂解决方案由石化盈科开发上层业务应用,阿里云提供底层的云计算平台,为中国石化行业建立一个智能工厂解决方案。该方案将首先在中石化的智能工厂中应用,再向石化领域的其他公司推广。

  当天大会上,中石化映客和华大基因等合作伙伴接连登场,讲述大数据给自己业务带来的挑战,以及自己的应对方案。而中石化作为阿里云最重要大客户备受关注。本次和阿里云合作的石化盈科是中石化与香港电讯盈科在2002年成立的合资公司,是中石化的信息化服务主干架构集成商。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